当前位置:

广兴洲镇:丧事简办顾大局,深明大义抗疫情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亚杰 2020-09-29 20:52:50
—分享—



“洪市村九组张志红老人因病于昨晚七点去逝,没有鞭炮乐器,没有酒席客人,不设礼簿……我为张老祈祷,我被此事感动,我为张家叫好。”2月18日晚,君山区广兴洲镇洪市村党总支书记张春晖发的一则消息,刷屏了朋友圈,得到众人纷纷点赞。

逝世老人张爹家住洪市村九组,17日因病去世,享年72岁,兄弟姊妹一共8人,子侄孙辈加起来有上百人之多。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的关键时刻,该镇党委政府要求一切丧事从简,以控制疫情因人员聚集而传播。村干部、村婚丧理事会长刘洪太,湖南好人冯凯敏,志愿者张天赐、孙吉红第一时间赶到张家协调葬事。张家人深明大义,简办丧事,拒设丧宴,不收礼金,只允许仍在村内的家人参与丧事操办。在18日当天,仅设置了一间灵堂停灵,再加上一对挽联以表哀思,不放鞭炮、不奏哀乐。并于19日一早出葬。

“我们家人亲戚朋友多,这次我们不设礼簿不受情礼,不走动,就是不给政府添麻烦,相信父亲在天之灵也一定会同意的。”张家人的一番话令人十分动容。在灵堂外五十米处,村干部也为张家人拉起了一道守护墙,劝阻想要前来吊唁的村民。

没有鞭炮乐器,没有酒席客人,青盏孤灯,安祥寂静。在洪市村百姓心中,已牢筑了一堵无形的坚不可摧的防护墙!任它毒病再疯狂,众志成城保平安。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亚杰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02/27/6816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