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休闲农业成了“国字号”

编辑:redcloud 2012-02-14 11:11:32
—分享—

  “春季踏青,夏季赏荷,秋季看苇,冬季观鸟”已成为我区一道独特的田园景观。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区已正式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

  立足丰富良好的农业生态资源,我区把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制定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部门联动、行业自律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产业型、创新型、规模型、带动型的现代休闲农业。一方面按照现代农业的实施标准,先后投入2亿多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起了广兴洲镇3万亩绿色蔬菜、良心堡镇5万亩优质棉花等8大生产基地,培育了“湖南李记”、“湖南国泰”等省级龙头企业,带动农户3万多户,建立农产品生产基地28万亩。

  依托楼、岛、湖等国内国际知名品牌,我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举办(协办)中国野生荷花旅游节等三大节会,大大提升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吸纳力和承载力。强有力的举措,加速了全区休闲农业的繁荣。至日前止,全区已有休闲农业重点镇(办)场7个,休闲农业示范村28个,农家乐发展到138家。共有休闲农业企业39家,庄园面积达2万亩,规模休闲农业企业19家,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休闲农业企业有8家,省五星级休闲农庄4家。全区2011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总产值达31.2亿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