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银行落户君山

编辑:redcloud 2012-01-09 11:18:35
—分享—

  新年伊始,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君山支行开业在即,正在紧张装修的营业网点已初具雏形,客户迎候及咨询区、客户休息区、现金服务区、非现金服务区等功能分区一应俱全。

  走进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君山支行,该支行行长贾磊欣喜地告诉记者:“岳阳工商银行在君山区设立支行,不仅是市分行党委为扩大工商银行市场份额的坚实之举,更是工商银行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之措。不少企业家听说工商银行要在君山设立支行,都纷纷表示前来君山投资更有信心和底气。”

  众所周知,受地域的影响,君山区前几年一直以农业经济为主体,区内金融机构除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和农村信用联社外,再无他选。但近几年来,君山区充分发挥洞庭湖大桥通车、交通便利和岳阳市“城区一体化”战略的机遇,加快了二、三产业的发展,正逐步由农业区向工业区和旅游区转型,产业结构逐步优化,2010年第二产业增加值拉动GDP增长9.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拉动GDP增长3.8个百分点,第二、三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2012年,为拉动经济的发展,一些政府项目也将正式启动。如投资8.5亿元的风力发电厂,投资1.8亿元的黄金垃圾场建设和投资8亿元钱粮湖安全圈建设等等,此外,杭瑞高速公路和荆岳铁路也将于今年动工建设,必将带动君山经济整体发展。君山区还是岳阳市非常著名的旅游度假区和乡村度假休闲区,区内有享誉全国的爱情岛-君山岛、东洞庭湿地和团湖荷花公园,“农家乐”“渔家乐”等乡村休闲山庄更是比比皆是,乡村度假经济非常活跃。

  经济决定金融。近年来岳阳工商银行一直高度关注君山区经济的发展。该行党委班子成员曾多次带领金融服务小分队走进君山,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进行了有效对接,并与一大批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特别是去年来,岳阳工商银行把成立君山支行作为务实推进岳阳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争取上级行和市银监局的大力支持。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凌金建更是多次拜访君山区委和区政府,并亲自考察选址。君山区委、区政府对工商银行在君山设立网点给予极大的热情和支持,多次调研和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双方多次互动,君山工商银行呼之欲出。

  去年来,岳阳工商银行在积极应对宏观环境变化和挑战的同时,努力优化金融服务,合理增加贷款投放,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到2011年1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16.6亿元,比2011年年初增加10.2亿元。谈到工商银行在君山设立支行后的举措,岳阳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凌金建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在君山设立网点后,工商银行将依托君山雄厚的经济基础,强化高效运作的理念和机制,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将包括信贷、贸易融资、票据、结算、现金管理、电子银行、财务顾问等在内的一揽子综合金融产品量身定做组合套餐,竭尽全力服务好君山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和市民,并以点带面,逐步向周边的六镇和两个农场渗透,为整个君山区域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增添新的活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