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崛起的君山(一)

来源:岳阳晚报 编辑:redcloud 2011-12-20 08:46:09
—分享—

副标题:——系列报道之规划篇

  美丽富饶的君山区位于湖南省西北部,东临滚滚长江,南濒淼淼洞庭,区域内水网密布,良田成片,绿树成荫,出产丰饶。曾被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由衷地赞叹为“洞庭明珠”

  君山区是1996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一个新区,总面积718平方公里,由原国营君山农场、国营钱粮湖农场、建新农场、君山公园和原岳阳县许市镇、广兴洲镇、广兴洲渔场、天井山林场等单位合并组成。因境内有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君山岛而得名。

  高起点制定城区建设新规划,加快建设秀美和谐新城区一直是君山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有着“两湖一山一岛”自然山水的君山区在城市建设中,突出亲水、亲绿、亲自然的特色,着力建设宜居、宜游的秀美新城区。在继续打造挂口地区、九公里办公区、工业园区三点一线连片的新区基础上,坚持把城镇建设与新农村建设融为一体,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吸引农民进镇,培育发展柳林洲、钱粮湖、广兴洲、许市等一批区域中心集镇。在搞好规划的同时,大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荆岳铁路、岳常高速等干线建设,实施公安路、锦鳞路、钱粮路等道路的硬化、亮化、绿化工程,抓好中心城区燃气管网、供水管网建设和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城区生活设施建设。在城市建设中,积极采用BOT、TOT等多种方式经营城市资产、城区公共产品,抓好城市出租汽车、户外广告、市政设施等城镇公共资源的经营权、冠名权、有偿使用权的招投标与拍卖,吸引社会资本全面参与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切实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开发,解决发展中的资金、土地等难题。

  高起点的规划,为君山区的发展展现了一幅美丽的蓝图,大规划必将带来君山的大发展,这一切为君山区的迅速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俊)

来源:岳阳晚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