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十大新闻人物:美德少年唐明函

编辑:redcloud 2011-12-20 08:45:42
—分享—

  公德心、责任心皆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钱粮湖中学有位叫唐明函的学生,因在低碳环保方面强烈的公德心和责任感而取得的优秀表现,去年被评为了全市美德少年,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尊敬和喜爱。

  记者来到钱粮湖中学初一254班,教室里唐明函正在打扫卫生,她告诉记者,现在是休息时间,她就可以趁同学们到不在教室,对卫生进行打扫。

  在清扫垃圾的过程中,唐明函还会将同学们要扔掉的纸张收集起来进行整理,一部分进行回收再利用,一部分则会统一卖掉。除了自己动手去做,唐明函还会提醒同学爱护环境卫生,她说希望通过更多人的环保行为让整个校园更加赶紧整洁。

  不管在学校、家里还是外面,看到水龙头没关或者没有拧紧,唐明函都会情不自禁地上前关好,在她看来,这一小小的举动也许对水资源贫乏地区的人们来说却是带来了甘露。她的这些细小的、却承载着庞大力量的举动,也一一看在了老师的眼里。

  唐明函还说,今后还会继续做好低碳环保行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队伍中。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