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崛起的君山(五)

编辑:redcloud 2011-12-20 08:47:21
—分享—

副标题:——系列报道之价值篇

  君山进入城市发展上升通道,引发价值重估。

  城市板块的发展本身就是一个价值发现的过程。在近两年的岳阳人心目中,君山板块的地位上扬很快。短短几年之内,它不仅在地段交通上拥有更纯正的城西血统,而且在自然景观上更容易把城西的高尚气质发挥到极致。从这个角度看,君山板块可以说是“城西高尚住宅区”的升级版。可以预见,板块价值的上升,使得君山的房产价值也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几年来,随着君山境区交通路网的迅猛发展,独一无二的君山岛国家4A级风景区、广袤的洞庭湖湿地稀缺资源汇聚,“中国观鸟之都、东方伊甸园、中国野生荷花之乡”三大平台的打造,等等,这些优势条件对于整个君山板块的重新估值,起到了很明显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君山区大力实施“推进跨湖发展”, 牢牢把握一体化发展给君山城市建设带来的机遇,加速把君山建设成为整个岳阳城区中富有特色和魅力的现代生态宜居城区生态宜居城市,目前城乡面貌明显提高,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君山区作为岳阳城市的西大门,是市委、市政府“东扩、北靠、西联、南延、中提”的城市发展定位中的跨湖发展的主阵地。该区以跨湖发展为依托,加快融城拓区步伐,主动融入岳阳市城区一体化发展,重点抓好城乡道路建设工程、社会事业基础建设工程、住宅小区建设工程、城镇提质改造工程、湖区安全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把挂口至桥头堡三点一线连片的新城区打造成湖区城市建设的样板。

  目前君山城区包括柳林洲、林角佬、濠河和君山岛,以旅游休闲、生态农业和居住为主,用地面积14k㎡。用地布局为挂口居住、九公里公共服务、濠河生态湿地和君山旅游休闲、林角佬农副产品及绿色食品工业四片区。按照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中关于君山组团的要求和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滨湖卫星城市的发展定位,君山区重点抓好挂口地区、九公里办公区、工业园区三点一线成片的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通乡通村公路建设,发展城市公交,健全劳动保障、社会救助和医疗卫生体系,做到突出城乡统筹,建设秀美和谐新城区。

  未来五年,该区将紧扣“四化两型”和“五市一极”发展战略,继续扎实推进“跨湖发展”,加快建设新兴产业聚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休闲旅游区、秀美和谐新城区。(刘俊)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