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崛起的君山(四)

编辑:redcloud 2011-12-20 08:46:57
—分享—

副标题:——系列报道之建设篇

  通衢坦途达江海,洞庭大道贯东西。岳阳主城区与君山城区之间通过洞庭大道——洞庭大桥——世纪大道及杭瑞高速公路连接。继近两年来岳阳洞庭大道中心城区提质改造工程完成之后,洞庭大道君山段提质改造建设已于2010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启动,目前已进入试通车阶段。毋庸置疑,洞庭大道君山段建设已成为君山区的跨湖发展路,四区建设路,人民幸福路,君山形象路。

  岳阳城市发展方向总体是“东扩、北靠、西联、南延、中提”,而洞庭大道作为贯穿岳阳中心城区南北的惟一一条主干道,既是岳阳主城“中提”的核心,又是落实岳阳市“西联”跨湖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和民本岳阳重点工程之一。据了解,洞庭大道君山段工程全长5240米,东起原洞庭大道收费站旧址,西至君山旅游路,以306省道君山城区段为轴心进行提质改造,两边建设城市辅道、人行道、绿化长廊,拓宽至80米,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路幅。工程建设采用BT模式,工程总投资2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君山大道提质改造后,不仅可以达到“路面升级、交通畅顺、绿化提质、街景美化、产业调整、管理提高、促进开发、持续发展”的道路改造目标,而且可增强中部组团活力,提升服务能级,为壮大南北辐射轴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成为了联系君山和南湖两大景区的景观轴线,符合市委提出的按照环境优先和可持续发展原则,把岳阳建设成为更加适宜居住、旅游、创业、创新和特色显、品位高、实力强的湘北门户城市要求。此次君山洞庭大道的提质建设,无疑将进一步加速大岳阳融城一体化进程。(刘俊)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