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LOGO、宣传主视觉、形象公仔发布

来源:新浪湖南 编辑:陈艳 2022-11-02 17:01:59
—分享—

2022年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LOGO、宣传主视觉及形象公仔也随发布,详情如下。

一,2022年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LOGO设计说明

本届旅游发展大会 LOGO 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为设计主题,以岳阳最标志性的代表—岳阳楼、洞庭湖为原型,融入龙舟文化及长江江豚元素进行设计,使用解构的艺术表现手法,对元素进行设计融合及重构。顶部图形代表岳阳楼建筑盔顶及尖顶的设计形制,中间龙头代表龙舟文化的历史渊源,底部图形取洞庭之水之蜿蜒、洞庭南湖之形状、辅以江豚之灵动,LOGO整体造型又象形岳阳城市名称的“岳”字。旅游 LOGO 整体运用艺术手段诠释岳阳的名人、名水、名楼,呈现洞庭水文化的秀美视觉效果,同时也表达了岳阳人文深厚、风景秀丽的意境。

二,2022年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宣传主视觉设计说明

本届旅游发展大会主视觉设计根据大会主题口号“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表达核心宣推理念,通过写实手法,融合艺术叠加,图层融合,将岳阳楼、南湖、龙山、九孔桥等岳阳文旅地标航拍画面融合于其中,向中外游客宣传展示岳阳文旅资源特色。

主视觉以风景融合海报的展现形式,图层上突出展示大会LOGO,口号,主办等信息,整体设计大胆采用多层云彩设计,利用强烈的色彩碰撞,先锋性表达岳阳的“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的文化底蕴。既有实景的岳阳风采,也有意向性的朝阳升起。即是千年古城的秀美呈现,也是青春、朝气的新岳阳风采。

三,2022年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形象公仔设计说明

吉祥物“优优”的造型,基于岳阳国家级非遗项目汨罗江畔端午习俗文化为载体,以渔家少年为原型,引用元素包括:龙舟文化、渔民文化,整体色调为暖色,主要颜色来自代表龙舟、丰收及渔船的黄、棕等颜色。抽象设计后的整体造型偏圆润、灵巧。代表勤劳与勇敢,精神面貌体现出岳阳敢为人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精神。

“乐儿”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江豚为原型设计,引用江豚精灵元素,整体色调为冷色,主要颜色来自江豚及湖水蓝。抽象设计后的整体造型灵动、轻盈。乐儿代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精神风貌体现出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也是通过吉祥物形象响应习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

来源:新浪湖南

编辑:陈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