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力文明创建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彭维 编辑:胡焱 2021-05-17 15:34:37
—分享—

“老板,‘三防’设施如果不利用,就只是摆设,一定要用好这些设备,将防护落实到位……”眼下,文明城市迎检在即,5月16日,正值周末,君山区市场监管局提早行动,走街串巷推进五小门店、餐饮场所、药房及农贸市场等文明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17152839.png

该局进行文明城市建设迎检部署

图片2.png

宣传发动,提升文明创建知晓度

该局于5月14日召开文明城市迎检部署会,对我区特别是文明创建主阵地柳林洲街道、广兴洲镇等重点场所进行文明建设工作宣传发动,要求迅速行动、多点发力、强化宣传,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分发了实地考察记录卡片,明确了五小门店、零售药房、农贸市场以及责任路段四大块工作的带队领导和责任机构,明确了工作要求。

图片3.png

检查药房进销货台账等记录情况

该局将食品安全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奋力推进。重点排查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三防设施、应急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强化对供餐单位饭菜加工过程、加工及存放温度、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留样等环节的风险管控。同时制作并督促遵德守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筷用餐、禁烟标志和文明经营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上墙到位。

图片4.png

指导并张贴遵德守礼等文明提示牌匾

针对当前夜宵市场火爆之势,该局针对挂口城区、辖区各乡镇人流集中场所开展了夜宵市场整治。对流动摊贩、烧烤店等夜宵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对营业执照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失效、索证索票不齐全、三防设施不到位、卫生状况差、生熟食交叉存放、过期食品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进行规范。农贸市场整治是文明创建一大重点,该局严格准入,杜绝无照经营,并加强巡查,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三无”经营,杜绝虚假广告。同时严格督促农残检测更新,督促标签标识使用,督促进销货食品台账建设、督促市场卫生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302.png

指导督促君柳农贸市场文明创建相关工作

目前,该局针对进销货台账记录不规范、经营场所卫生不达标等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1份,对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现象责令限期整改56人次。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彭维

编辑:胡焱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