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小小消防员!

来源:君山星星义工协会 编辑:胡焱 2021-03-22 17:24:56
—分享—

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纪律操守,增强身体素质,促使身心健康,提高校园应急处突能力。2021年3月21日上午,君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君山星星义工协会、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君山小天使30余人走进消防救援站,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军训学习活动。

本次军训,消防队教官按照军训训练计划要求,从队列、队姿、步伐、内务管理、爱国和法治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训练和教育。

在训练中,教官们言传身教,认真指导;协会副会长王亮、秘书长方红霞、理事成员袁洁跟随队伍,纠正不足;学生们在口令中,用心领悟,严肃认真地完成每一次转身、立正……一时间,操场内整齐划一的步伐,辛勤的汗水让孩子们体验到军营生活的严明,在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中感知快乐。

军训结束后,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消防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火灾事故及基本的预防措施、拨打119、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等,并学习到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在现场,消防指战员还指导学生们穿战斗服、穿戴空气呼吸器,学生们跃跃欲试,纷纷参与进来,体验了一番当消防员的滋味。

此次军训,展示了君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战士的良好的形象,增强了君山公益小天使们的组织纪律观念、身体素质和爱国理念。通过开展参观消防救援大队活动,让我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为假期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君山星星义工协会

编辑:胡焱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