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首个非遗项目进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

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编辑:胡焱 2020-12-22 15:33:5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2103659.png

12月18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公示,我区省级非遗项目“黄茶制作技艺”(君山银针茶制作技艺)经评审,已被列入推荐项目名单,有望于2021年年初由国务院正式公布。

为传承弘扬我区优秀传统文化,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于2019年6月正式启动了“黄茶制作技艺”(君山银针茶制作技艺)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申报工作,此次入选推荐项目名单具有突破性意义,如该项目成功入选,标志着君山区将迎来首个属于自己的“国字号”非遗品牌,填补我区没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空白,更展示了极具君山地方特色的传统手工技艺,彰显了君山区非遗资源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微信图片_202012221036591.png

据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项目共337项,其中,新列入198项,扩展139项。公示期20个工作日,从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19日结束。

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编辑:胡焱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